十一年前梦一场

52.菊斗罗鬼斗罗〔下〕

   “萧炎是吧……那你现在魂力几级了?”“38级。”“38级,嗯不错不错……等等!”月关刚想敷衍的表达一下赞叹,突然感觉有些不对,猛地看向萧炎“等等,你多少级?38级?怎么可能呢?”鬼魅听到萧炎的魂力等级时眼里也闪过一丝震惊,但多半是怀疑。


     “小子,别开玩笑。13岁38级,这根本不可能啊……”月关本以为萧炎是开玩笑,本来准备一笑而过,但看着萧炎认真的眼神,语气又软了下去。一个转身有凑到独孤博身边“老毒物,这小孩真38级啊?你别骗我啊……”


      “真的,如假包换,我亲自测验过。”独孤博看着月关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就难掩笑意。“怎么可能呢……”月关百思不得其解,鬼魅也皱起了眉头。


      “……小朋友,有没有意向来我们武魂殿发展……哦痛!老毒物!你打我干什么?”月关收拾了一下情绪,一脸笑容的看向萧炎,话还没说完,就收到了独孤博的一爆栗“好好看清楚,萧炎他已经拜了师了,你还好意思问……再说了,你们武魂殿也不缺这一两个天才。”


     “这已经不能用天才来形容好吧!明明就是怪物啊!他现在才多大!娜娜二十了也才43级。那俩臭小子还不如娜娜呢……”月关自知有些理亏,也没再多说什么,这是一脸哀怨的看着独孤博“有师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如果药先生愿意来武魂殿的话,我们也欢迎啊!”说完眼睛闪亮亮的看着药尘,鬼魅长长叹了一口气无奈的向独孤博和药尘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管不住。


     “抱歉,我暂时还没有加入任何势力的想法……”药尘直截了当的拒绝了月关,月关虽然感觉非常可惜,但也就此作罢。不过看着萧炎一头略长的头发毛乎乎的样子,就想揉一揉,满足了一下自己的撸毛愿望,又转头向独孤博感叹“还是小孩可爱,现在那俩臭小子越来越不听我们话了,看我回去不好好收拾他们……”


       萧炎猝不及防的被揉了一把头,心情有些不好。药尘察觉到萧炎的情绪变化,微笑着替他整理了头发,才看到他的嘴角逐渐扬了起来。月关没再继续聊这个话题,好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到“我记得前两天教皇冕下带回来个小女孩,好像和这小子差不多大,天赋似乎也挺厉害的……就是教皇冕下把那孩子看的挺严的,连我们也不让接触,我们俩也只见过一面……”


      “月关,这些事最好不要在外面提。”鬼魅适时打断了月关的话,月关生气的吐了吐舌头。这时目的地也到了,独孤博二话没说,拉着药尘和月关,并给鬼魅留下一句“帮忙看下孩子”就头也不回地走向实验用地去了。留下萧炎和鬼魅俩人干站在那儿,顿时这气氛有些尴尬。


      “前辈请自便,不用管我的。”萧炎出于礼貌还是跟鬼魅打了一下招呼,然后继续拿出那个小本本对着要园子里的药材认。来了这里一个多月了,他也差不多把书上写的那些药材弄清楚了。鬼魅点点头,不过他还是跟着萧炎走,最终选择在他的不远处的树上坐下,观察着萧炎的一举一动。


      “这书是老毒物给你的?”鬼魅看萧炎准备前往下一片场地,淡淡的开口问道。萧炎点了点头“是啊,师伯说是他和他一个朋友写的笔记。”鬼魅听到萧炎对独孤博的称呼不由得笑了一下“师伯……你师伯这本书是半成品……”


      “……前辈请明说,晚辈不明白什么意思。”萧炎思索片刻,心中虽有些猜测但没有证据也不敢确定。“那个朋友就是月关,这玩意儿他们俩以前搞的……”鬼魅看着不远处的实验用地笑了一下“其实说半成品也不准确,当时他俩认识的也就这么多,只不过月关在这书的基础上又写了不少,都放在武魂殿了……他也有一片自己的草药园,对天材地宝的了解不比你师伯差……”


       萧炎微微点头,鬼魅说的和他猜想的几乎一样。这时月关的那副迷倒万千的娇媚模样,在萧炎心里的形象也高大了一些,毕竟……在这个世界,能懂这些药材的人真不多……后来萧炎依旧在认药材,鬼魅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人相安无事,直到两个时辰之后,他们从实验用地出来。


     “我去!老毒物,你这朋友是从哪儿找到的?比你厉害多了……”萧炎和鬼魅的听力都挺好,老远外就听到了月关的惊叹和独孤博的反驳“厉害多了也不至于吧……”“你还好意思说不至于……还有,要是你不说,谁知道你病成这样!我看你真是巴不得早点死了才好!”


      “菊花关你再咒我试试看!”“我就说!略略略……”萧炎听着两人的斗嘴,不知道为何,有一种在听小孩吵架的感觉。她微微侧头看向鬼魅,虽然鬼魅戴着面具,但是眼睛里也流露出深深的无奈。


     “别吵了……先把事情解决了再说,解决完以后,你俩爱怎么样怎么样……”药尘的声音也带着微微的疲倦和愠怒。他以前听说过独孤博的这个朋友,今天也见到了。但是他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俩人是一言不合就吵架,一吵架就停不下来,他每次劝架就得劝半天。待在实验用地的两个时辰里,将近有一个时辰,他们都在吵架……


      “对对对,不理那朵臭菊花……”独孤博笑嘻嘻的冲着药尘说,月关一脸不屑的看着他“不理我是吧?那你干脆别出来了,反正要用的药材你也找不着……”“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小心眼?”“你再说两句,我马上走人……”


      “好了……”鬼魅再次如鬼影一般飘到了月关的身边,轻轻搂住他的腰“办正事要紧。”月关和独孤博这才收起了刚刚的火药味,转换成了严肃的样子。


     “老师,一切都好吗?”萧炎走到药尘身边小声问道。药尘冲着他笑了笑“嗯,我们大概把需要的药材特点都确定下来了……除去他俩吵架之外,一切都很顺利。”药尘看向被鬼魅拉着的月关“没有想到月关对于这些天材地宝的了解程度,竟然还要超过老毒,确实挺厉害……”


     “嗯,刚刚在外面,我听鬼前辈说师伯给我的那本册子也是他和月前辈搞出来的”萧炎也点了点头“而且鬼前辈说,月前辈还在那本册子的基础上添加了不少东西,说他在武魂殿也有自己的草药园。”


      “回家的时候听楼高大师他们说武魂殿的分殿那样为非作歹,那是我真的气的不轻。要不是考虑到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打击武魂殿的主殿,我确实想给他们来两巴掌……”萧炎若有所思的说“但是现在看了鬼前辈和月前辈……我又觉得当初对武魂殿的评价是不是有些草率……”


      “怎么了,怎么又提到武魂殿了?”独孤博在师徒两人谈话的时候就凑过来听了。药尘简单和他描述了一下庚辛城的武魂殿分殿的情况。独孤博的脸色微微一沉“这不是个别,我也曾经看过这种现象……我说比比东在想什么呢?”


     “直呼叫教皇名讳你是不想活了,怎么了?”月关和鬼魅也凑过来听,独孤博再把药尘跟他说的事又说了一遍“……我说的有什么问题?难道这种事你们不准备管了?”月关有一时的语塞,鬼魅淡淡的开口“至少教皇殿下最近不准备管……她在忙着其他的事情……”


     “就算比比东不准备管,你们这些长老都是吃素的呀?”独孤博还是不是很理解武魂殿的做法。月关没好气的说道“你真以为我们武魂殿长老权力那么大呢,我们做什么事是需要教皇批准的,所以谁都不想多惹事。万一牵扯到派系争斗,真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这不是我们想不想管那么简单,毕竟谁都想多活几年……”


     「这么说来,武魂殿内部情况也挺混乱的……」萧炎听着他们的交流暗暗想到。他确实十分不满教皇这样无所作为的态度,但是月关说的也不无道理。虽然他确实生气,但是在庚辛城武魂殿分殿触碰到他的底线之前,他暂时还是不会选择和武魂殿交恶。


     “但是这样拖下去,民众对武魂殿的评价会越来越差吧……反正也是我随口一提,你俩哪天要是有空了,还是最好和比比东反应一下……”月关和鬼魅没有应下独孤博的话,却也没有反驳。大家很识趣的从这个话题上跳开,开始聊别的。


      “对了,老鬼。你说这小孩在看我和老毒物以前搞的那个书啊。”月关的目光再次落在了萧炎身上。萧炎点了点头,把那本书拿出来递给月关。月关一边翻一边笑“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觉得老毒你写字是真丑……”独孤博狠狠的撇了他一眼却没有反驳,谁叫月关的字确实比他好看。


    “不错不错,现在这些药材认全了吗?”月关见萧炎点头,笑得更开心了“修炼天赋极佳,竟然还对这些天材地宝的研究感兴趣。真是个小怪物……”月关再次没忍住,揉了揉萧炎的头“下次来的时候,给你带个升级版的……”萧炎虽然不是很喜欢老师以外的人揉他头,但是听到月关的这句话,还是很开心又礼貌的对他笑了。


     “谢谢月前辈。”月关看着萧炎是越看越喜欢,凑在独孤博身边吐槽“要不是这小孩儿已经拜师了,我是真想把他收到我门下。”“死了这条心吧,你是不知道这师徒俩什么德行……”独孤博话没说完,被萧炎打断“师伯不许说老师的坏话。”


     “哟,师伯?”月关和鬼魅一样,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独孤博。“怎么啦,药尘是我朋友,萧炎叫我师伯怎么了?千万不要告诉我,你俩羡慕……”


     “羡慕什么?武魂殿好几个小孩都叫我爷爷呢,这么比的话,我还比你大个辈分呢……”

  

  “你是不是忘了我有孙女的?雁雁也喊我爷爷……这么说起来你俩没有孙子孙女吧?哟哟哟……眼馋喽……”

  

  “我眼馋谁都不会眼馋你的……”


       原本关于解毒方法的讨论,最后就在独孤博和月关在斗嘴中结束了。鬼魅已经不打算劝了,药尘也已经不想提醒他们俩该做正事了。静静的看着越吵越欢的俩人,药尘和鬼魅对视一眼,眼中都闪过一丝无奈。萧炎没有在插嘴,只是静静的站在老师身边,看着这一幕闹剧,不知为何感觉身边多了一些生活的热闹气息。脑子里偶尔闪过某些念头,萧炎的嘴角也微微扬起,「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1.萧炎和唐三的年纪差不多〔我的私设萧炎比唐三大几个月,就不要纠结这几个月了〕我在网上找到的两种说法:胡列娜和唐三之间差6,7岁,和胡列娜唐三之间差9岁。我看上篇文章没人反对,我就随便挑了七岁来写,你们要是介意的话,麻烦在评论区说一下,我以后的文章中间会改的。

  

  2.我怕你们后面会问,就提前告诉你们一下:为什么萧炎前期升级慢,现在升级快?

  我记得我曾经在萧炎获取第一第二魂环的时候说过,他每获取一个异火魂环,身体就会变得更像原本斗气大陆的萧炎一样,魂力升级速度变化主要是因为后期魂环变多,斗帝血脉更加浓厚,有了斗帝血脉的加成,魂力提升自然不是事。所以可能越到后面会越快,至少不会比以前慢。

  其实萧炎升级的难点要到后面才能体现出来〔1-9其实不难,难的是他能不能找到异火凝成魂环,就像他的第三魂环就找了很久,魂力也有一段时间被卡在30级。前面几朵还好,到后面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了……所以后期可能经常卡在某个整十级升不上去〕

  

评论(37)

热度(4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