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65.冲突

警告⚠️ 这几章对唐三和史莱克都不友好,唐三粉丝和史莱克粉丝慎入!警告⚠️


      御风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吼,把史莱克的一群人吓了一跳。周围吃饭的其他客人也纷纷朝他们看来。紧接着又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独孤雁和玉天恒也从楼上走了下来。


     “斗魂比赛本就各凭本事,你们输了是技不如人,在背后骂人算什么?”玉天恒冷着眼看着对面史莱克的几人,独孤雁更是十分不屑的啐了一声“呸!说我用毒是歪门邪道?那是我自己的魂技,怎么就不能用了呢?真是无理取闹!”


       对面史莱克五人喝了不少酒,特别是三个男生,本就在气头上,听到对面这样说话,更是气不过马上就想打回去。正当他们准备在餐厅里跟对方再打一架时,却被一直坐在旁边的两个女生拦住了。


     “你们刚刚确实说的过分了。”朱竹清抓住戴沐白的手“我们的魂力本身就比他们差了一截,输了也不奇怪,没什么值得生气的。日后修炼变强赢回来就好。”


     “你们刚刚确实骂的难听了……”宁荣荣也拉住奥斯卡。她们当时也没想到对方队员就坐在自己的附近,再加上大家都喝了酒,所以也就没太多管着男生们的行为。其实仔细想想其实还是他们自己的错。


       朱竹清和宁荣荣并不想惹事,而且也清楚自己不是对方的对手,况且自己这边还不占理。遇到这种情况,早些收手为好。不过头脑清醒的两个女生,并没有成功劝阻喝酒喝大了的三个男生。


     “你瞧瞧他们都说了什么?还有他们比赛的时候是怎么羞辱我们的?还能任由他们嚣张?”马红俊红着脸怒气冲冲的瞪着对面三人,奥斯卡则是笑嘻嘻的看着两个女生“院长都说了,不惹事者是庸才……就算真是我们的错又怎么样?我们还就真不怕惹这事儿了!”


     “不惹事者是庸才……你们也得打得过呀……”此时酒完全醒了的两位女生,听到这些话,真是满脸黑线。她们也在此刻反思了一下院长的教育,以及那些男生之前惹事的情况,脸色更加难看了。


     “不怕惹事是吧?好,就让你们看看,这事你们惹不惹得起!”御风看着对面三人心中也是十分生气。本来他们战队大获全胜,找个饭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结果外面不知道什么声音越来越大。打开窗子一听,御风和独孤雁的火蹭一下就上来了。


        玉天恒也很生气,但毕竟还留了几分理智,本来是想下来劝他们两人,想着对方道个歉也就不再追究什么了。不过没想到对方不仅不道歉,反而变本加厉。


    “真的不下去劝劝吗?毕竟是你同学……”皇斗战队除了刚刚下去的三人,其他几人坐在包厢里,脸色也不太好看,只不过懒得去找他们麻烦罢了。萧炎依旧坐在窗前,几乎在御风出门之后就换上了黑袍和面具。奥斯罗也走到窗边,看着下面的情况。


     “劝也没什么用,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些家伙这点……”经历上一次在去往星斗大森林的路上,史莱克学院和苍辉学院的那件事,萧炎对于院长的这个“不惹事者是庸才”的教育方针就很不赞同了。看着下面史莱克依旧借着酒劲叫嚣的三人,萧炎嘴角勾起淡淡的笑容“不惹事者是庸才吗?那就看看这事,你们惹不惹得起吧……”



    “小三,我想跟你说些事……”玉小刚把有些失魂落魄的唐三拉了出来,站在大斗魂场的外面,看着满天星空和面前一望无际的原野,唐三的心情稍微舒展了一些。


      “是我一直没跟你们说的……你们和皇斗战队的差距其实不仅仅是在魂力上。”唐三认真的听着,玉小刚继续说“武魂上的差距也十分明显,我想和你谈一谈这些。”


      “武魂吗?”唐三思索了一番,玉小刚接着继续说“皇斗战队队长的武魂是世界第一的兽武魂,蓝电霸王龙。副队长的武魂碧磷蛇的毒性和攻击力也不弱。两位防御系魂师的阴阳玄武龟,在防御界堪称一绝。更不用说荣荣跟我们提醒的,对面的辅助系魂师的九心海棠……”


      “这么看来,我们的武魂其实会比他们弱……”听着玉小刚这么分析,唐三的脸色渐渐沉了下来“胖子的凤凰有着武魂缺陷,沐白和竹清的武魂也不能很好的配合……”


      “老师觉得蓝银草太弱了吗?”唐三心中像是缺了一块,他跟着玉小刚一路走来,是老师给了他信心,告诉他蓝银草走对道路也可以发展的很好。玉小刚现在的话,对他的打击很大。


      “我不是这个意思。”玉小刚认真的看着唐三,果断的摇了头“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们把武魂的缺陷填平了,各自按照我的训练方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路,你们完全不比皇斗战队差!”


      “小三,你一定要记住,你才13岁,他们的年纪少说也得十八九岁了。你还有那么多的时间,但你们之间的魂力其实差的并不多……”玉小刚的话语,让唐三心中的信心再次建立起来“只要你的蓝银草按着我的研究方向发展,未来的前途绝对不可限量,你不能只在乎这一场输赢,目光得放长远。”


     “记住,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唐三认真的点点头“我明白了,老师。我会更加努力的修炼,未来是属于我们的!”玉小刚看见唐三恢复信心的样子,脸上露出了慈爱的微笑。


   “三哥,终于找到你了……”小舞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唐三和玉小刚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果然是小舞。“怎么了,小舞?”“我们在饭店吃饭呢,都定好位子了。我来叫三哥你一起去。”唐三听到点点头,唐三小舞和玉小刚一起往饭店的方向走去。



      “哟,刚刚这么嚣张,现在怎么叫嚷不起来了?”饭店一楼里,朱竹清和宁荣荣最终还是没能劝住三个男生,三人借着酒劲冲上去就是几拳,但对面皇斗战队三人哪是省油的灯,再加上史莱克这里边喝了酒,打架也有些晕头转向。双方对决还不过几招就被打趴下了。


       御风看着倒在地上和桌子上的对面三人,笑得前仰后合。独孤雁也拉着玉天恒的手,止不住的在笑。这下对面三人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宁荣荣和朱竹清想上前劝架,但无论是己方的三人,还是对面的三人,都没准备听她们的话。

 

      “没那个能力就别到处惹事,免得打起来脸上不好看!”玉天恒淡淡地甩了一句话,接着打了个手势,也没准备继续跟对面纠缠下去,带着独孤雁和御风正准备往楼上走去,却被后面的声音叫住了


      “刚刚那几下就算我们输了?小爷我可不服!”戴沐白撑着椅子从地上站起来,眼神稍有些迷离的等着即将离去的三人“有本事就继续打,小爷一定让你尝尝我们的厉害!”


        戴沐白的这句话彻底激起了玉天恒的火气,既然对方如此咄咄逼人,自己也不想再给他们留什么面子了。三人对视一眼,直接武魂附体。那边的马红俊和奥斯卡也站在了戴沐白的身边,双方气势剑拔弩张。


      “你们在干什么!”正在双方准备真正大打出手的时候,饭店的大门被推开了,进来的是弗兰德,赵无极和秦明。原本他们只想吃个饭叙个旧,没想到大老远就听到了饭店里的动静,跑过来一看,面前的场景把他们吓了一跳。


      “院长,那个皇斗战队欺人太甚!”戴沐白他们看见弗兰德来了,不情不愿的收了武魂附体。弗兰德看着饭店里针尖对麦芒的气势,不由得皱起了眉。


       秦明走到玉天恒的面前“天恒,到底是怎么回事?”玉天恒瞪了对面一眼,独孤雁气愤的说“根本就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在楼上吃饭,就听见下面有人在骂骂咧咧的,打开窗户一听,结果是史莱克战队的那群人在骂我们,嘴里一直不干不净的。”


      “就是就是!”御风的火蹭一下就上来了“我们气不过跑下来,想让他们给我们个解释,结果那些家伙还开始变本加厉了!说什么不惹事者是庸才?那就该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厉害!”


        秦明听了独孤雁和御风的话,脸色也有些不好看。他明白孩子们没理由在这事上撒谎,而且看着对面史莱克战队的几人脸上的红晕,估计是喝酒喝大了脑子不清醒。玉天恒顺着两人的话补充“老师,别人都欺负到我们头上了,如果我们再不还击,就是缩头乌龟了,况且先出手的也不是我们。”


     “我们可没欺负他们,奥斯罗他们都在上面呢。”秦明顺着御风的话往上看去,一眼就看见了站在窗边的奥斯罗和萧炎。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这边是自己带的学生,那一边是自己老师带的学生……秦明夹在中间,真是两边不讨好。


       那边的史莱克战队,弗兰德也听着戴沐白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讲着。闻到孩子们身上冒出的酒气,还有有些逻辑不通的话,他大概明白了……应该是孩子们先找的事。


      朱竹清犹豫了片刻,还是凑到了弗兰德的身后“院长,确实是沐白他们说的有点过分,我和荣荣阻止过了,但是没成功。”弗兰德向她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他和赵无极对视一眼,眼里的无奈溢于言表,没想到就吃饭这么点时间,还能搞出幺蛾子。


       其实要是对面类似苍辉学院,弗兰德也不介意孩子们放纵一回,大不了自己也不要脸陪着孩子们疯一下。但是对面是天斗皇家学院的队伍,还是自己的学生带出来的队伍……弗兰德看了看依旧在气头上的三人,又看了看对面,心中满是苦涩。


     “三哥,就是这里……这是怎么了?”这时,饭店的门再次被人打开了。是小舞,唐三和跟着一起过来的玉小刚。小舞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打开门之后,却看到一片狼藉,还有站在饭店里的两支队伍,并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


       唐三和玉小刚也明显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立刻走到了弗兰德身边。“发生什么事了?”弗兰德一脸无奈的把刚刚的事大概叙述了一遍。听完之后,玉小刚,唐三和小舞的脸上神色各异。


     “院长,别人都打到我们头上了,再不还击,不是太没用了吗?”小舞更相信自己的队友,唐三皱着眉头没有说话。玉小刚听出弗兰德的画外音,两人眼神对视了一下,玉小刚走上前去,站在了秦明的对面。


      “皇斗战队的领队,刚刚我们的队员有些冲动了,再此向您致歉。”秦明本也不想追究什么,对面既然给了台阶,他也就准备接坡下驴了。御风和独孤雁虽然还是有些不爽,但看着对面领队还算明事理,还是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叔叔……是你吗?”玉天恒看着对面有些沧桑的大叔,一瞬间感觉自己眼睛花了。他有些不确定的喊了一句,刚准备转身离去的玉小刚停在了原地。对面的史莱克战队一行人,秦明,御风,独孤雁以及楼上站在窗边的奥斯罗和萧炎,听到玉天恒的话,都愣了一下。


      “……天恒,好久不见了。”玉小刚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情绪,还是给玉天恒留下了一个笑脸。上一辈发生的事和小辈无关,况且他已经被逐出蓝天霸王龙家族,又何尝担得起玉天恒一句叔叔呢?


     “叔叔,真的是你吗?你最近过的还好吗……要和我一起回去看看吗?”玉天恒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自己的叔叔,事实上,自从叔叔离开之后,自己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他对叔叔的印象很深刻,虽然叔叔的修炼天赋不咋样,但他确实给自己的童年留下了很多快乐。


      玉小刚苦笑了一下,没有再看玉天恒,而是看向秦明“既然你也不准备追究这件事,我们就先行离开了,告辞。”说完给弗兰德和赵无极打了一个眼色,三人带着史莱克先离开了饭店。


      “叔叔……”玉天恒没有想到玉小刚的变化如此之大。刚刚转身离开的背影,也让他有些茫然。秦明看着这一幕有些懵,但最终也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拍了拍玉天恒的肩膀,带着皇斗战队和萧炎离开了饭店,隔天就踏上了回学校的旅程

评论(39)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