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67.大礼

      马车自然是比不上紫妍空间隧道的速度,大约过了一周,萧炎一行人才回到天斗皇家学院。


     “萧炎,要来我们学院里转转吗?”回到学院之后,秦明向萧炎提出邀请,满怀期待的等他的答复。


        如果让学校的三位校长和其他高级教师知道了这样的人才,也一定会不遗余力的把萧炎请来。虽然他也明白萧炎已经有了老师,人家还是封号斗罗,是怎么也不可能把萧炎挖到天斗皇家学院的,但他还是希望人家对自己学院留下个好印象,说不定未来能多有助力。


     “抱歉了,秦明老师,这一趟远门出的时间确实长了些,我得先回去给老师报个平安才行。”萧炎淡淡浅笑,婉言拒绝“下次若是有机会,定会来贵校参观。”

      

       秦明见萧炎这么说,也只好放弃了邀请的念头。萧炎与皇斗战队的队员们告别之后,就朝着落日森林的方向走去。


      随着萧炎魂力等级的提升,原本在斗气大陆使用的那些斗技也愈发纯熟了起来。原本需要走大半个时辰的路,在三千雷动的帮助下,不过一刻钟便到了。


     “老师,我回来了。”刚刚踏入那片熟悉的草药园,萧炎就感觉到了药尘的气息。不过片刻之间,那抹白色的身影就出现在他的面前。药尘看见面前一个多月不见的弟子,脸上不自觉的泛起笑容,纤细的手指也不自觉的抚摸着他的头发。


      “回来了好啊,在外面玩的开心吗?”萧炎简单和药尘叙述了他们这一个多月辗转多个城市,在大斗魂场比赛等各种事情。药尘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静静的听着,越发觉得自己当初让萧炎出去的行为是正确的,小孩子出去玩了一趟,似乎比以前更有活力了呢。


      “哟,小炎子回来了?”又是一阵劲风吹过,眨眼之间,一道绿色的身影停在了不远处。萧炎连忙行礼,两手刚刚抱拳就被那人拦下“师伯……”“哎呀,那套虚的就别整了,出去玩的开不开心?”


        独孤博习惯性的揉了揉萧炎的头发,看着他有些气恼的脸色,和被揉乱的头发哈哈大笑起来“说起来,你还不知道呢。就在你小子出去的这段时间里,老夫身上的毒已经完全被逼入魂骨,对身体再无危害了!哈哈哈哈……”


     “真的吗?”药尘看到萧炎又惊又喜的神色,接着独孤博的话继续解释“真的,在你离开半个月之后,驱毒工作就结束了。我们怕效果不好,还稳固了半个月。”


      “没有了那些毒素困扰老夫,老夫终于解放了!”独孤博眼中闪着光芒,在此之前因为体内的毒素的困扰,他经常夜不能寐,痛入骨髓。他曾经还想过是不是自己修炼毒功的报应。没想到,现在自己竟然真的彻底摆脱了这东西。


      “恭喜师伯。”萧炎和药尘看着独孤博欣喜若狂的样子,两人对视一眼,相视一笑。他们好几个月的努力总算是没白费。独孤博走上前去,揽住两人的肩膀。


     “恭喜什么呀,这事儿能成都多亏了你还有你师父,我还没谢谢你们呢。这么看来我独孤博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嘛,阴差阳错的交了这么一个好朋友,这朋友还收了个天才徒弟……”药尘和萧炎只是笑了笑,默默的为独孤博能摆脱毒素困扰而感到高兴。


      “对了,师伯。你这边的问题处理完了,那雁子姐……”萧炎这一提醒,让独孤博一猛拍脑袋“对对对,既然这方法确实有效,明天我就去落日森林魂兽聚集的地方,一定给雁雁找块好的魂骨……”


       说到这里,独孤博的话突然顿住了,那双绿色的眸子望着远方,眼里有止不住的哀伤。“要是能早点遇见你们该多好呀……我的鑫儿,就不会年纪轻轻丧了命……雁雁就不会那么小就没了父亲……”


      独孤博的眼角闪着几滴泪花,药尘走上前去,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却也实在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


       独孤博想起往事,不免心中哀伤,缓了好一阵才勉强缓过来。有些生硬地向两人扯出了一个笑容“失陪了……我出去一趟,傍晚就回来……”话音刚落,那道绿色的身影就消失在两人面前。


      药尘看着独孤博离开的背影,眉头微皱,萧炎则稍稍有些疑惑“老师,师伯他……”“让他独自待会儿吧,那是段伤心的往事……”


      药尘简单把自己了解到的这段故事告诉了萧炎,故事讲完之后,两人都沉默了。药尘长叹一口气,思绪回到了自己刚刚知道这件事做出的内心反应,无奈地感叹“若是这里的人修炼灵魂力量,或许我有办法让他们起死回生,但是这一切应该不可能吧……”


     “是啊……”萧炎也被这句话勾出了往事“灵魂力量修炼到大成,甚至可以灵魂离体而不灭,像老师当年那样,只需塑造身体就好……”


      “可惜这个世界没有炼药师,也不大有人修炼灵魂力量……普通人的灵魂基本只有在刚刚死亡时会短暂出现,呈现较为完整的状态。若是没有在短时间内妥善保存,不出一刻便会消散……”


       药尘一边说着,一边手中捏着法决运转魂力,突然脚下魂环升起,四周闪耀着金光。片刻之后他的右手张开,一枚血红色的药丸躺在手心上,光凭药丸上的丹纹和其散发出了阵阵丹香判断,就知道这玩意儿是不可多得的宝贝。


      “这是……生骨融血丹!”萧炎仔细盯着这枚药丸,怎么看怎么觉得眼熟。在脑海中苦思冥想之后,像是一片惊雷闪过,他赫然认出这就是他在丹会上所炼,一举夺魁的八品丹药——生骨融血丹。


      “当初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在你师伯的帮助下,我知道了武魂是什么……”药尘右手轻轻把玩着这颗药,感叹着过去的时光“当时的我把九个魂技统统放了一遍,果然都是我熟悉的丹药,尤其是这一颗……”


        说到这里,他把目光首先投向了右手的血色丹药,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又转头看向萧炎“这可是我的弟子为了能让我重新拥有身体,费劲心力炼制的……”萧炎被药尘这样看着,脸颊微微泛红有些不好意思“这是弟子应该做的……”


       药尘看萧炎有些害羞,便没有再继续回忆他们在斗气大陆的过往,接着刚刚的话继续讲“当初你师伯也好奇这些东西是什么,我一一向他解释过后,他先是啧啧称奇,接着就……”

 

        药尘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萧炎心中已经明了。生骨融血丹,可以生死人肉白骨的神药,若在搭配上其他几味药,再加上人的完整灵魂,甚至可以起死回生。看师伯刚刚的状态和所说的话,萧炎大概也能猜出师伯曾经经历了什么事……


       师徒俩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之后,独孤博也并没有如约在傍晚时回来,原本十分开心的氛围被突如其来的回忆,霎时弄得有些伤感了……不过第二天早上回来的独孤博,虽然眼眶微红,但却带着笑意。他向萧炎和药尘说明之后,转身就进了落日森林猎杀魂兽找魂骨去了。


        独孤博并不是多愁善感,拘泥于过去的人。逝者已逝,所以才要更加珍惜还在的人。所以昨晚他坐在儿子的墓碑前喝了一夜的酒,和他说了一夜的话。今天一大早,感慨完之后,还是利落的起身离开了。


  

       以独孤博封号斗罗的实力,对付落日森林里的那些魂兽,大多都和砍瓜切菜一样简单。不过要找到这魂骨,不单单是要靠实力,运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月之后终于给他找到一块合适的魂骨。

 

      既然驱毒方法灵验,魂骨也寻到了,独孤博自然是马不停蹄的把独孤雁叫来了。他先是把那块魂骨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她, 药尘也把用于驱毒所配置的药液一并调好。在两人的帮助下,加上独孤雁本身中毒就不是很严重,不过半个月驱毒就完成了。


      这件事之后,似乎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萧炎的生活又回到了从前那样,修炼,炼药,修炼,炼药来回重复的循环之中。直到四个月后……



     “老师,师伯,我突破50级了……”对于萧炎逆天一般的修炼速度,俩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这句话一出,三人倒是犯了难,脸上的表情并不是很好看。


     “突破是好事,但是眼下紫妍还没回来,我们也没收集到任何关于异火的消息,你的魂环……”药尘正皱眉感叹着,一阵清脆的喊声就从不远处传来


      “刚回来就听到你们谈到我了,怎么了?怎么了?”独孤博听到这声音,脸色微微一僵,眼神有些哀怨的看向声音来的方向,萧炎也随着看去。从入口处走来的两人果不其然,就是紫妍和彩鳞。


     “萧炎!我们回来了哦!”紫妍看到萧炎的身影,更是撒欢似的的跑了过来,一头扑进了萧炎的怀里。萧炎只是无奈的捏了捏她的脸蛋,有些宠溺的笑道“小祖宗可算回来了,玩的还算开心吧?”


      “还不错吧……对了,我这里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萧炎看紫妍故作神秘的样子,无奈的苦笑,把目光转向彩鳞。


        彩鳞看着紫妍,嘴角微扬,看起来一路上玩的也挺开心。她自然是察觉到了萧炎的目光,不过紫妍愿意玩,她也就没管什么,索性让萧炎猜去吧。


    “小祖宗,别卖关子了,快点说吧……”紫妍撇了撇嘴“没意思……好啦好啦!坏消息是……我们这一路上没有找到异火的消息……”说着说着,她有些愧疚的低了下头,有点不堪直视萧炎。萧炎三人听到这个消息,也确实稍稍失落了一下。


       萧炎看紫妍打不起精神的样子,噗呲一声笑了“不至于不至于,也不是什么大事,总有一天会打听到的,我相信你哦!”紫妍听到萧炎的安慰,还是气鼓鼓的说“就知道哄我,我刚刚都听见了,你已经升到50级了,正好需要一个魂环,但是我……”


     “异火在斗气大陆就是稀罕物,更别提在这个地方了……”萧炎揉了揉紫妍的头发,冲着她咧嘴笑“况且你不是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吗?快点说来听听吧。”


      说到这里,紫妍原本暗淡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彩鳞也冲着萧炎神秘的一笑。紫妍连忙拉住萧炎的袖子冲着他说“不许用灵魂探测!你等着,我要送你一份——大礼!”说完冲着她们来的方向喊道“快出来呀,就说我们没有骗你吧……”


       萧炎,药尘和独孤博也顺着紫妍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当萧炎看到来人时,霎时间愣在了原地没了反应。对面那人看到他,也是如此。


      “萧炎……你真的还活着……是吗?”

评论(46)

热度(2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