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64.拜访

警告⚠️ 这几章对唐三和史莱克都不友好,唐三粉丝和史莱克粉丝慎入!警告⚠️

   

       和史莱克那边完全不同,皇斗战队全员此时正欢呼雀跃的走向候场区,秦明和萧炎就等在那里。


     “老师,这一仗我们打的怎么样?”独孤雁搂着玉天恒的脖子,笑嘻嘻的看着秦明,玉天恒宠溺的看着她。御风笑开了花,其他成员的脸上也都挂着笑容。


       秦明扫视了他们一圈,笑着点了头“很不错,无论是战术布局还是临场反应,你们都发挥的很好。这次的训练计划你们圆满完成了!”听到这句话的皇斗战队成员们都十分开心的看着秦明。


      “这还不多亏了萧炎弟弟!”御风一手搭在萧炎的肩膀上笑着“要不是萧炎弟弟的战术安排,我们怎么能打的这么顺啊!”“对对对,不是我说,萧炎弟弟你这次算的真是神了啊!感觉对面的每一步都在你的计划范围之内,厉害……”


       秦明听到这些话,心中已经了然,有些意味深长的看了萧炎一眼。萧炎脸上浮现淡淡的笑意,与秦明对视一眼便移开了目光。秦明让他们稍稍安静一下,清了清嗓子再次开口“今天晚上任由你们狂欢,玩到几点都可以,明天休息一天,后天我们就出发回学院去。”


     “今天晚上我请客,请你们一顿大餐。至于这次训练成功的奖励……回到学院以后,我会向校方申请让你们进入天斗皇家学院的珍宝典藏室参观的许可,怎么样?”皇斗战队听到这些话,眼神中都放出光芒,显然都对这件事十分感兴趣。


       秦明看着叽叽喳喳讨论着的队员们,继续说道“好了,就说到这吧。接下来就是你们的自由活动时间了,聚餐的地点你们自己选吧,回来找我报销就好。”说完就转身离开,却被玉天恒叫住“老师,你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不了,我去找几位老朋友叙叙旧,你们玩的开心点就好。”秦明回头露出了一个让人放心的微笑,从候场区走出去之后,稍稍思索一番,先是朝着索托大斗魂场的主管办公室走去……


     “老朋友……”萧炎微微皱眉思索着秦明的话,他总觉得秦明在这场斗魂前后的举动有些不对劲。皇斗战队的其他人倒没想那么多,纷纷计划着出去大吃一顿。还没等萧炎想出什么,就被独孤雁他们拉走了。



      “我说你们这群小怪物,平时都活蹦乱跳的,怎么今天输了一场比赛就蔫了?”唐三被玉小刚带出去以后,史莱克战队的备战室里依旧是死气沉沉的。史莱克战队的其他六人依旧是垂头丧气,弗兰德和赵无极看着他们的样子,都不忍心多说什么。


     “不就是输了一场吗?你们还能保证未来的每一次比赛都不输吗?”赵无极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已经输了,就别再纠结了。你们现在就应该收拾一下情绪,放松放松。等后面冷静下来以后再总结教训,争取下一次赢回来就好了。”


       这几句话说完之后,六人的眼睛里稍稍恢复了光彩。弗兰德趁热打铁继续说“无极说的没错,今天的失败是为了明天的成功。他们多大?你们才多大?不要只看失败的地方,你们得看的长远一点。想想你们光明的未来!”


       说完弗兰德拍了拍戴沐白的肩膀“沐白,你是队长,调整好情绪,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垂头丧气的。知道了没有?”戴沐白思索了片刻,重重的点了头“我知道了,院长。”弗兰德满意的笑了,扫视了一圈剩下的五人“你们呢?明白了吗?”


      “你们可能有些奇怪,为什么我不像平时那样挑你们刺……”弗兰德看了一圈,几人眼中都露出了确实如此的眼神“小事咱们得看细节,大事要看整体。我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把你们骂的狗血淋头,你们也是,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认为永远失败。”


     “好了,也别在那坐着了。”赵无极拉着戴沐白和奥斯卡朝外面走去,还照顾着剩下的其他人跟过来“沐白,小奥,今天就好好放肆的吃一顿,把坏心情一扫而光!你们几个也是,别再愁眉苦脸了,快过来,今天院长请客!”


       赵无极带着孩子们走出了备战室,关上门的那一刻,弗兰德的脸才垮下来。当然,并不仅仅是因为这场比赛的输赢……


       他们答应索托大斗魂场打这场比赛,除了给这些孩子做最后的考验,也是为了学校下一步的教育资金。现在史莱克学院的经济状况一年比一年差,本来这笔资金到手,还能再撑一段时间,现在的话……破产倒闭可能离他们不远了。


    “唉……希望这些个小兔崽子别把我我宰的太狠……”正在弗兰德唉声叹气的时候,史莱克战队整备室的大门被人推开了。弗兰德并没有转身,他以为是赵无极回来了,却听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怎么了?弗兰德院长,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听到这个声音,弗兰德猛地一转身,没错,站在门口的正是皇斗战队的领队,秦明。同时,他也是史莱克学院曾经的毕业生,是史莱克七怪的学长。“学生秦明,见过弗兰德院长。”


      “秦明,你来了。”弗兰德看到秦明,脸上露出一抹笑容,走过去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小子这么多年没回来了,还以为你把我们这帮老家伙忘了呢。”


     “秦明是永远不会忘记老师们的……”秦明的话还没说完,整备室的大门再次被推开,这次来的是赵无极。他刚把那群孩子送到餐馆就回来了,看到秦明也是又惊又喜“哟,小秦明回来了!”


       秦明看到赵无极也是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学生秦明,见过赵无极副院长……”话音刚落,就被赵无极揽住了肩膀“这么久没见了,别整那些虚的了……好小子,看来用不上多久就能追上我们这些老家伙喽。”


      “话说,秦明,那些孩子是你教出来的吗?”弗兰德的眼神中闪过十分复杂的情绪,并没有直视秦明,只是随意说道“今天的比赛,他们打的很不错呢……”


      “这次的比赛学弟学妹们也很棒,两边旗鼓相当吧……”秦明的话,弗兰德不置可否,只是淡淡的感叹“真是长江后浪拍前浪啊……想不到你小子教出来的学生也这么厉害了。”赵无极也苦笑着说“我们几个老骨头再不努努力,怕是要被你赶上了。”


     “学生是怎么也比老师们的。”秦明谦虚的行了个礼“话说我刚刚进来的时候看到弗兰德院长在叹气,怎么了?是学校遇上什么问题了吗?”


       说到这里,弗兰德的脸色一僵,无奈的摇了摇头“还能是什么问题啊……老生常谈了……”弗兰德这么说的,秦明瞬间顿悟了“学院的资金问题还没有解决吗?”赵无极点点头“是啊,现在比你们那个时候还要严重呢。”


       弗兰德有些感伤的说“今年的招生情况其实还不错,一口气招了五个小怪物,除了其中有一个临时请假,现在我们学院里一共有七个学生。不过,以学校目前的资金状况来看,要是再没有什么改善的话,他们有可能就是学校的最后一批学生了……”

 

     “唉……”秦明也跟着弗兰德叹了口气,听着弗兰德的话突然感觉不对劲“弗兰德院长……史莱克七怪,一共七个人……有四个是今年才招进来的?那群孩子到底多大啊?”“我们的招生标准不都是12岁以下,20级以上嘛,他们最大的也才15岁……”


       秦明听到弗兰德的话,眼珠有微微的怔大,震惊的同时也有一些惋惜“我原本以为皇斗战队的孩子们天赋就已经很棒了,没有想到学弟学妹们这么优秀……”秦明心中暗暗想着「虽然比起萧炎的天赋稍微弱了些,但这些孩子的前途应该也是不可限量……」


       

     “来来来,点菜点菜!”皇斗战队来到离大斗魂场最近的酒楼,订了二楼的包间。御风刚进去就翻着菜单点餐,还招呼着萧炎过来看“今天萧炎弟弟可是大功臣,喜欢吃什么,随便点!”


       他们八个人点了十几道菜,还点了几瓶好酒。服务员走出去之后,他们就开始兴奋的唠嗑,反正绕来绕去都离不开今天这场精彩的斗魂比赛。萧炎看着他们兴奋的神情,仿佛回忆起了自己曾经的年少轻狂。


       他们订的包间最里面的墙上有扇窗户,可以看到楼下大堂,萧炎正好坐在靠窗户的那一侧,他一边听着皇斗战队各位成员眉飞色舞的交流,一边随意的向下望去。突然他眼神一滞,嘴角的笑意也瞬间消散。


       在离他们不远处,楼下大堂里坐着吃饭的,正是史莱克战队一行人。不过唐三不在,现在只有六个人「还真是冤家路窄啊……」萧炎看着皇斗战队的众人,心中暗暗想道「只希望别出什么幺蛾子就好……」

 

      “兄弟们,院长说的对,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不能因为这一次的失败就心灰意冷!干杯!”菜上齐后,戴沐白高举酒杯热切的注视着其余五人,大家都被他的态度所感染,又想起了弗兰德的话,心中难过的情绪被冲淡了许多,纷纷举起酒杯干了一杯。


       接下来吃饭吃菜聊天什么的,气氛也不像是刚刚那么沉闷了,不过小舞的心情还是不太好“三哥他……”宁荣荣一眼就看出了小舞的心思,拍了拍她的肩膀“放心吧小舞。有大师开导三哥,不会有问题的。”


       虽然宁荣荣这么说小舞确实感到安心一点,但还是放下了筷子和酒杯站起身“我去叫三哥来吃饭。”说完就先起身离开了。


       终于,菜吃的差不多了,酒也过了三巡,大家的脸上泛着深浅不一的红色,手上的酒杯却没停下来过,越喝越起劲了。两个女生还算有些节制,三个男生后来已经开始边喝酒边说胡话了,大多都是对今天这场战斗和对手的吐槽。


     “我说戴老大……怎么别人一说你……你就冲过去啊……一点脑子都没有……”


     “就是就是……”


      “小奥说说就算了……死胖子……还有脸说我?你不也是一样……你的凤凰火线……还把小三的蓝银草烧了呢……”


     “那又不能都怪我……还不是对面那个……臭鸟人!……吹的什么妖风……对了!奥斯卡……怎么我和小三……刚把那片毒雾烧完……你们就到地上了……”


      “我怎么知道……就是感觉一阵风吹过……闻到味道有些怪怪的……然后就啥也不知道了……”


      “说到底……还不是中毒!烦死了!就喜欢耍这种手段……真是没意思……”


      “就是……要不是那个臭鸟人……说的那些难听的话……我怎么会冲动跑过去……这种手段真烦……”


       戴沐白,奥斯卡和马红俊他们越喝越起劲,声音也在不自觉的越来越高。宁荣荣和朱竹清脸上也泛起了红色,显然是醉了,手臂一直撑着,没有倒下去,更别说有能力制止他们吐槽了。


       他们不只是越说越起劲,甚至有些越说越离谱了。刚开始只是吐槽,再到后来都有些人身攻击了,而且情绪越来越激烈,声音也越来越大,甚至都有些打扰到周围吃饭的其他人。不过他们也只是平民不是魂师,自然是不敢和史莱克提意见。


       终于,在这三人情绪到达顶峰的时候,一声重重的踢门声响彻整个酒楼,再接着就是一道身影怒气冲冲的跑了下来,直直的停在了史莱克战队的桌前。


      “你们刚刚说的那些话,tm什么意思!有胆就再说一遍!”

评论(38)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