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66.回程

     索托大斗魂场离史莱克学院并不远,所以史莱克一行人选择步行回到学校。只不过这一路上不管是弗兰德和赵无极,还是史莱克七怪都沉默不语,心中想的也各有所异。

  

       玉小刚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弗兰德在他身侧。他自然是知道玉小刚的过去,曾经听玉小刚随意提起过自己家族几个有天赋的后辈,当然也听过玉天恒的名字。不过当时场景实在有些混乱,他就没注意。此时的弗兰德有些后悔自己的大意,若是自己警惕一些,也许刚刚的尴尬场面就不会发生了。


       赵无极自然自然是不知道过去那些的事,他也没太听明白刚刚玉天恒和玉小刚的对话,索性也没多想。一边走一边有些担心的偷看后面七个孩子


       史莱克七怪走在整只队伍的后面。戴沐白,奥斯卡和马红俊过了那么久终于差不多醒酒了,脸色有些暗沉的走在前方,唐三一直眉头紧锁,小舞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过到底是没出声打扰他的思考。宁荣荣和朱竹清走在最后,看着前面的三个男生,眼里闪过复杂的情绪。


     “行了,弗兰德。”玉小刚转过头去与弗兰德的眼睛正好对视“那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弗兰德在对视的片刻,有一刹那的晃神,不过转眼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模样“就是就是,别想从前了。蓝天霸王龙家族又怎么样?还不是错过了小刚这么优秀的理论大师……”


     “唉……”玉小刚听着弗兰德有些恭维的话,只是苦笑着叹了口气。在理论方面,他确实是大师,但也仅仅是理论方面……


    “先不说这个了,你和索托大斗魂场那边的交涉怎么样?”弗兰德的脸色因为这个问题刷一下沉下去了,赵无极听到这个话题也走了上来。


     “我和主管聊过了……他倒是明理,没有为难我,不过坐在他旁边的几个高层的脸色都不好看。”弗兰德沉着脸色。


       玉小刚边听边点头“能理解,当时主管和我聊的时候,隐晦的透露了一下索托大斗魂场因为皇斗战队的赌局所导致的经济问题,估计那个时候,他们把我们当做最后的希望吧……”


     “这个我也明白,赌局的极度不平衡对他们的工资影响挺大,更有甚者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职业……”弗兰德苦笑了一声“主管只是告诉我们奖金的事情是不可能了,帮我们升级为银斗魂战队的事也要延期。”

 

      “唉……”听到这个结果的玉小刚和赵无极,都纷纷长叹了一口气,偷偷的往后瞄了一眼史莱克七怪的状态,眉头微微皱起。本来这场战斗的失败就已经影响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再加上银斗魂战队延期的事……


     “我知道你们担心什么,不过眼下还有更重要的问题……咱们下一阶段的训练经费怎么办……”这个问题一出,三个人都是一滞,尤其是玉小刚。弗兰德一边摇头一边说道“原本一万金魂币的奖金,除去分给孩子们的七千,咱们还能留有三千金魂币作为下一阶段训练的使用资金,但是现在……”


      弗兰德的话没说完,但是三人都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史莱克学院经济状况已经是十分萧条了,奖金泡汤又使得学院雪上加霜。原本他们省吃俭用,日子勉强还能撑下去。但是自从玉小刚来以后,给孩子们制定了特殊的训练计划,花费也在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不说别的,就说每天增加的餐食和训练完泡的药澡,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要是按着他们现在的训练计划进行下去,史莱克学院估计撑不到明年春天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他们不愿意受天斗皇室的支配,也没那个脸接受学生家庭的接济,但学校现在的状况真的是迫在眉睫。要是再没有解决方法的话,也许这几个孩子就会成为史莱克学院最后的一批学生了……


     “唉……没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玉小刚生硬的转移了这个令人窒息的话题“我刚刚就一直想问你们,你们和皇斗战队的领队是不是认识?”


       听到玉小刚这么问,弗兰德猛地一拍脑门“啊对,刚刚发生的事情太多了,都忘了和你介绍了……那边皇斗战队的领队,是我们去史莱克学院以前的毕业生哦!”说到秦明的时候,弗兰德和赵无极在眼神中透出了一丝骄傲和一点怀念。


       玉小刚没有想到这一层,确实有些惊讶“是你们俩的学生?难怪当时你们看到他以后立马放松下来了……”弗兰德看着远方感叹“想想看秦明都这么大了,已经成为别人的老师了,感觉我们都老了……”


     “那孩子也是个天赋异禀的,14岁就晋升了魂尊,现在啊,应该已经魂帝了……”赵无极一边介绍一边感叹“没想到那小子教出来的学生都这么厉害了……不过也难怪,天斗皇家学院嘛,那里面的不是皇室就是贵族,无论是武魂还是训练条件,都是一等一的……估计就算是头猪,都能被那些好东西堆成个天才……”


    “那你们有问当时站在他身边的那个黑衣人是谁吗?”玉小刚确实感叹于秦明的天赋和实力,不过这句话一出,弗兰德和赵无极双双愣住了“我的天,忘了……”


     “你们当时不也觉得那个黑衣人有点奇怪吗?怎么这种事都忘了?”玉小刚右手扶额有些无语。弗兰德讪笑“这……忘点事还不是人之常情?秦明那小子也没主动跟我们讲,估计不是什么重要的人啦……”玉小刚听着弗兰德这样的解释也只好点了点头。三人继续聊着天,向着学院的方向走去……



      第二天早上,去往天斗城的马车内。


      虽然经历了昨天晚上的事,皇斗战队心中还是有些怒气,但毕竟一切都结束了,有火现在也没地方发,也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晚上睡了个好觉以后,第二天大早他们就朝着天斗城进发了。


      坐在车里,秦明看着皇斗战队队员们的神情,只能无奈的笑了笑,率先开了口“再次恭喜你们这次训练圆满结束,我知道你们肯定因为昨天的事情有些不开心,可是事都过去了,也别计较那么多了,好吗?”


       皇斗战队听到秦明这么说,也只是撇了撇嘴不再说话,御风小声嘟囔着“老师,你是不是有点偏心……”话还没说完,就被玉天恒敲了一个栗子。


       秦明自然也是听到了御风的话,不过他的神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仍然微笑着开口“或许,你们会觉得我有些偏向史莱克……一开始雁子还问我,为什么要叮嘱你们手下留情一些,现在我就告诉你们原因吧……”秦明的话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包括萧炎都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老师我,是史莱克学校的毕业生啊……”“什么!”请你的这句话对于皇斗战队的心理冲击犹如惊涛骇浪,就连一向淡定的叶泠泠他们也是一脸震惊的看着秦明,御风和独孤雁差点惊的跳起来。此时的八个人中,最淡定的应该是萧炎了,毕竟他早就有了这方面的猜想,只不过不确定。


      “史莱克学院是一个不收普通人,只收怪物的学院。”秦明没有过多在意他们的震惊,只是让他们安静下来,继续介绍着,“学院收学生的标准,是12岁以下20级以上,毕业标准是成年之前达到40级。学校比较偏僻,学生和老师都比较少,确实不太出名,你们没听过也实属正常……”


      “当时我听到这个史莱克七怪战队的时候,就明白是我以前的老师带的队,所以才会叮嘱你们稍微手下留情,不要下死手。”秦明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其实仔细思考一下,当时也不应该这么对你们说,毕竟比赛就是比赛,没必要放水的。”


      “不过你们这次的表现确实出乎了我的意料。”秦明笑容灿烂的看着车里的每个人,真心诚意的夸奖他们“无论是安排的战术,还是临场的反应,毫不夸张的说,这都是你们30场比赛中最棒的一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秦明满脸微笑的说完了这段话,却发现车上八个人都没说话,皇斗战队的七人脸上的神情稍显尴尬,御风和独孤雁还时不时的往萧炎身上飘去。


      秦明看着这一幕,眼神闪过一丝笑意。他早就猜测这次的战术安排是萧炎所为,也一早就想问他关于这场战斗的看法以及安排的心路历程。奈何萧炎的嘴太严,说话滴水不漏,根本不给人留问话的气口。刚刚的称赞确实是真心的,但也是变相的把皇斗战队架了上去,他相信这尴尬的气氛不会持续多久,就一定会有人开口解释。


     “唉……秦明老师不愧是老师,真是厉害……”果不其然,沉默了几分钟后终于有人开口了。萧炎无奈的看着秦明,又环视了一圈皇斗战队,接受了来自他们询问的目光,无所谓的摊了摊手。


    “既然您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那我也摊牌吧……我一开始还不明白,您对这事为什么那么关心。原来您是史莱克学院的毕业生啊……学长。”


     “学长?什么意思?”秦明脑子有些懵,没太明白萧炎什么意思,或者说不太相信萧炎说的话是不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我也是史莱克学院的学生……只不过请了挺长时间的假。”


     “什么!?”这句话确实把秦明吓得不轻,他十分震惊地看向萧炎,却发现皇斗战队的几人都是见怪不怪的样子,他转头疑惑的看向玉天恒“天恒,你们早就知道了?”


       玉天恒点点头“是的老师,当时萧炎跟我们制定战术的时候,跟我们说过他是史莱克学院的学生,只不过,我们确实没想到您也是……”

      

      秦明在脑海里好好过了几遍他们刚刚说的话,又做了几个深呼吸,勉强稳定下来情绪开始正常思考,他十分认真的盯着萧炎看,甚至看的萧炎有点发毛“……也就是说,萧炎你是在帮外人打你们自己人吗?”


       面对秦明的提问,萧炎的回答显得有些随意“按学院来说……算是吧,不过我无所谓。”秦明自然是不满意这个答案的,再次追问“为什么无所谓?你不是史莱克学院的学生吗?为什么会帮助皇斗战队?”


    “没什么,我只是不想他们几个轻敌而已。”萧炎不在意的摊了摊手“当时我和他们解释过一遍了,现在我依旧是那个观念……我觉得如果是因为实力不济输了比赛,论谁都是心服口服。但如果是因为轻敌大意……”萧炎眼神一凛“怕是在座的几位都不会服气……”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公平,老师您理解不了也正常。”秦明许久没有说话,电脑中认认真真思考了萧炎的话。公平吗?也许在他眼里是这样吧……不过抛开史莱克学院不说,萧炎也是个独立的人,他愿意帮哪边都由他自己决定,若是非纠他的错,倒像是道德绑架一样了。到头来,秦明只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想了很久,确实还是有些不理解,不过,你自己的事自己决定就好,别人也左右不了什么……”此时萧炎看向秦明的眼神多了几分敬意。一开始当他知道秦明是史莱克的毕业生之后,确实以为秦明会严厉指责他不帮助史莱克。没有想到,他竟然没说什么,反倒是变相认同了他的观点。


      “唉……不过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秦明看着窗外即将远去的索托城城门,眼中浮现出一抹忧伤“本来还想邀请弗兰德院长他们去天斗皇家学院交流的,结果给忘了……”秦明淡淡的收回目光“只能期待下次重逢了……”


      秦明的这段感慨,车里并没有人接话,这时,马车内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皇斗战队的人共情不了秦明对史莱克的怀念,萧炎也没准备接话,只是淡淡的望向窗外,脑中回忆起当初来史莱克学院报名的时候。


    “真不知道下次重逢……会是怎样一般光景呢……”

      


下面小炎子就要回落日森林了,后面会有新人物出场,前文提到过,各位敬请期待\^O^/


有个事提前跟你们说一下,关于唐三和史莱克七怪服用仙草提升等级的事,我想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处理方法……(当然,只是我个人觉得很有趣,不知道你们看到以后会作何感想)我还是会把仙草给他们的,但是代价就……嘿嘿嘿嘿(*˘︶˘*).。.:*♡(我觉得不给的话按逻辑讲不通——要是史莱克没有平均一个人提升五级以上,他们是怎么杀入决赛的?)


现在不和你们剧透那么多,要不然后面就不好玩了,嘿嘿(´。✪ω✪。`)

评论(46)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