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13.和解

「在危机关头,队友仍旧是我坚实的后盾」


      “……嗯,就这样吧。”席罗大长老和其他星门的长老们,为了找到解决黑暗力量的办法费尽了心思。在法月长老翻阅了重重典籍,六大长老又开了好几次会议之后,才确定下来了比较妥善的解决方案。


     “姑且再确定一次……由于这股黑暗力量的强大,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可能对抗不了,所以选择采用封印和净化的手段对付它。”法月有条不紊的总结着“地点选在莫林天门的幻林秘境中心的净化法坛,两天后进行。”


     “嗯,这两天各位安排好星门内的事物,两天后的封印和净化需要六大长老同时进行。”席罗听完了法月的总结,点了点头。惠山补充说道“别忘了让龙武族的护卫队加强警戒,还要提醒那几个孩子随时随地做好战斗准备,我们不在的时候也随时有可能发生意外。”


      “对了,还有这几天要时刻注意东方末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特别是出发去幻林秘境的那天,要保证他的精神良好……”法月一边整理着手中的资料,一边看向霍金司。霍金司在这两天的讨论中都没有发表太多的意见,大多只是静静的听着。只是刚刚法月提到东方末的时候,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其他的情绪,不过仍旧是一句话没说。


       “……嗯,那今天的会议就到这吧。先散会吧。”席罗宣布散会之后,其他几位星门的长老全都马不停蹄的往回赶。仅仅在两天之内安排好所有的工作,还得提防黑暗力量的入侵,这些天的忙碌已经让他们感觉十分疲惫了。


     “霍金司,你……”席罗看着依旧站在原地不动发呆的霍金司。刚想出言打断他的思绪,霍金司就转身走向门口“我没事,我会注意那小子的……”席罗看着霍金司离去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至少他不会避讳提起东方末了”席罗心里只能这样想到。


        会议结束之后的两天是长老们最为忙碌的两天。虽然龙武族的族子们并没有得知黑暗力量入侵的消息,但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能感觉到一股剑拔弩张的气息。他们也可以明显的看出这两天的长老们比以往更忙,在不知不觉中,龙武族护卫队的巡逻也比平常更加频繁了。


       斗龙小队也在第一时间在各星门长老处得到了消息。“大长老,为什么不让我们也进入幻林秘境?万一出了什么事,烈古拉他们也可以升级为圣龙战神作战……”洛小熠问题问完之后,就一脸疑惑的看着席罗。


      “小熠,你们是在帮助我们守护龙武族,是我们的第二道防线……”席罗不急不慢的解释“之所以没有选择让你们和我们一起进入幻林秘境,就是希望在龙武族族子人心惶惶的时候,有作为师兄师姐的你们为他们点燃希望……”


    “在通知你们这件事之前,我们已经问过了东方末最近的状况。”席罗看着洛小熠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继续说道“他说这两天的身体状况好转的快,身体没什么不适,心绞痛也没有再犯。黑暗力量似乎因为他上次的灵魂冲击陷入深度沉睡了。所以我们这次封印净化的难度也因此减少了许多。”


      “而且退一万步来说,如果我们不慎让那股黑暗力量跑出了秘境,来到了龙武族的地界。至少还有你们可以保护龙武族族子的安全……”洛小熠听完了席罗的解释,郑重的点点头保证到“放心吧,大长老,我们斗龙战士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嘱托。一定会好好保卫龙武族!”


       

       与这两天紧张的气氛截然不同,东方末的小屋最近平静如水。这也是长老们的旨意,希望他安心静养,调整好状态。毕竟东方末的灵魂强大,就更可能抑制住那股黑暗力量。所以他这两天除了基本早晚的练功,倒是比平时多出了很多空余时间。


     “拍档,明天就要进幻林秘境了吧?”半夜东方末并没有安心睡觉,而是爬起来在附近那片熟悉的森林里闲逛,有一搭没一搭的与吉卡聊天“嗯,明天又要对上那家伙了……”东方末淡淡的一句话,直接勾起了两人那段不久之前的不美好的回忆。


     “没事的,拍档,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不会有事的!”东方末,听着吉卡为他打气的话,莫名有些想笑。转身朝着那片悬崖走去,刚刚走到却发现那里已经站着一个人。皓月当空,洁白的月色如轻纱一般洒在那人的身上。东方末并没有刻意收敛脚步声,那人显然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却始终没有回头,两人就这么沉默的站着。


     “……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沉默持续了许久,东方末还是淡淡的开口了。这还是他重伤醒来之后第一次与蓝天画碰面,他现在确实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面前的女孩。她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但也是伤他最深的人……也许就是因为这份纠结,才让东方末也在刻意避开着蓝天画。


      “对不起……”蓝天画依旧没有回头,准确来说是不敢回头。她害怕看见背后少年的面孔,害怕他看到自己就冷着一张脸,害怕他对自己说出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我当初什么也不知道,就把一切的错都推到你身上……对不起……”


        东方末确实有预感蓝天画现在现身是要和自己说抱歉,但当真的听到这句话时他的心里是说不出的复杂。宗门大比那天的事发生的太多太快:月光下的树林,隐晦的告白,激烈的交战,出人意料的结果,如潮水般的谩骂,还有来自童年的噩梦和黑暗力量的入侵……如果不是他亲身经历过,光听别人叙述的话,都感觉这是一场梦。


      “我知道,可能现在说这些都已经晚了……但我还是想先跟你道个歉,请你原谅我……”蓝天画的内心也满是苦涩。她无数次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无论是在宗门大比上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还是第二天在孤斗星门大殿上和东方末的对骂。不过她知道自己不能再逃避下去了,她不想失去这个朋友,尤其是在发现自己心中的小鹿在看见他时有时会砰砰乱撞……


      “上次你问我的问题……”东方末听到这句话眼神有一瞬间的停滞,猛然看向蓝天画。女孩从上衣口袋里缓缓掏出那半块白色玉佩,半举在空中对着月亮仔细的看。


      “我确实没想好应该怎么回答……你也知道的,斗龙战士的使命就是打败罗刹·暗无,拯救太阳系。我的童年也是在无数的训练里度过的……虽然比你轻松很多啦……”蓝天画的脸微微泛起了红,还有点热热的,说话也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东方末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听着她说话。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但是我……我对这方面也是一窍不通……最多也就是过过嘴瘾……”蓝天画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慢慢的转过身来,面对着东方末。月色朦胧,使他原本就惊艳的容颜更多了几分温柔。


      “麻烦再给我点时间……就到……到……到这次事件结束时就好!”蓝天画一边说话头一边低了下去,脸颊涨红,完全不敢看着东方末的样子“我想……那时候我就会想清楚了……”


      “……我知道了”东方末看着面前羞红了脸的女孩,也有几分不知所措。他本来就没有想到这次蓝天画会提到这个问题,他原以为在宗门大比那天晚上,自己的这个问题就早早的被她扔进了否定的垃圾箱。


      “不需要勉强自己和我相处……无论那时你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没关系……不要因为现在的愧疚,委屈了自己的将来……”东方末那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上也透出一抹淡淡的红色,蓝天画依旧是低着头,静静的听着东方末的话,这是她头一次觉得东方末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不过……还是谢谢了……谢谢你能给我这个机会……”蓝天画缓缓抬起头,看到那张臭脸上露出的别的颜色,也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哈哈哈……臭东方,你这个表情真奇怪……讨厌,又打我!”蓝天画摸着被东方末弹了脑崩的额头,有些生气的看着他,两颊凸起来像两个圆圆的小包子。


      “谁叫你笑我……”东方末看着蓝天画气鼓鼓的样子,也觉得十分好笑“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重要的是未来。曾经的一切都别计较了……”蓝天画听到东方末说的这句话,开心的笑起来“我就知道你不是那么小气的人,还算姐姐没看错你!”


    “你比我小两岁,还敢叫自己姐姐……”“我不管!我不管!”“别闹了……明天还有事呢,还不早点回去睡觉……”“略略略……你不是明天也有事?那还有空半夜出来闲逛啊?”“笨女人,管的真多……”“你说谁笨呢!”在柔和月光的映衬下,男孩和女孩离开了这片森林,丢掉了悲伤的回忆,只留下了未来美好的约定……



      尽管昨天晚上东方末睡得很晚,由于固定生物钟的关系,他还是第二天清晨日出时就醒了。东方末还是和往常一样,早起晨练,解决完早餐之后,收拾了一下必要物品,就向莫林天门大殿走去。


       当他来到莫林天门大殿的时候,六位长老已经早早地等在那里了。斗龙小队人员还没齐,已经来的只有他和队长洛小熠。他并没有走过去与洛小熠交谈,只是默默的走到一边,等待人员全部来齐。不过让东方末没想到的是洛小熠与大长老说完后,就直直的向他这边走来。


      “有什么事吗?”东方末的眼神依旧没有落在洛小熠的身上。对于面前的这个队长,以前的东方末是不服气的。在经历了星龙圣域的冒险后,他看到了洛小熠在团队中的凝聚力和鼓舞人心的力量,才承认他确实比自己更适合当队长。东方末也明白了,队长不仅仅只是个头衔,也是一份责任。


        不过,就算是已经承认了这个队长,东方末依旧不想跟他有太多的交集。可能是因为两人天生性格就不合,也有可能是……他自己自尊心在作祟……在很多时候,他都曾想过“如果那天受伤昏迷的是我,把我打伤的是洛小熠,结局会不会不一样……”东方末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在他的眼中,洛小熠一直是那个幸运的孩子。出生在星火罗门,是大长老亲自指派的队长,没有童年阴影,人缘好,善于交际,斗龙小队的大多队员都是他的朋友。对比着来看,如果洛小熠是晴朗天空里炽热的烈阳的话,东方末就只是寒冷夜空中高悬的孤月,没有人愿意靠近,因为靠近他似乎只会受伤……


       “没什么……你最近身体好些了吗?”洛小熠没有走到离东方末太近,他能感觉到对方对自己的排斥“没什么大碍了,谢谢关心。”东方末只是不咸不淡的回答了几句,就再次默不作声。


      “……对于上次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东方末明白洛小熠说的是什么意思,他并没有接受对方的道歉。“你不用道歉,上次的事你也是受害者,我才应该跟你道歉,对不起……先失陪了。”说完这句话的东方末正准备转身离开,找下一个安静的地方,却被洛小熠抓住了手臂。


      “谁都没有想到,仅仅是几句恶言……最终竟然会酿成这样的惨剧……”洛小熠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东方末“大家都感觉很抱歉……希望你能原谅我们……”


     “仅仅是几句恶言……”东方末嘴里反复嘀咕着这句话,洛小熠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是疑惑的看着他。几秒之后,东方末没在纠结什么,抬头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到时候让洛小熠愣住了“……我没有怪你们,现在这种时刻也不适合说这些。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打败这股黑暗力量,使得龙武族和这个世界重新归为和平……”


      “是啊!消灭黑暗是我们斗龙战士的使命!我们一定要保护龙武族,守护这个世界!”洛小熠松开了东方末的手臂,那双炽热的眼睛里闪着耀眼的光芒“这次我们不能与你并肩作战了,以你的实力,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的,这次就靠你了,东方末!”


      “我知道了……”东方末看着洛小熠伸出来的右手,由于片刻还是紧紧的握住了。“放心,我不会输给他的,也绝对不能输给他……”“我们时刻与你同在,我们会在秘境外守着,我们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太阳完全升了起来,像一团炽热的火球悬挂在半空中,使得所照到的地方都镀上了一层金边。斗龙小队的其他人员全部到齐了。一行人向着幻林秘境的入口走去。


       “孩子们,接下来我们要进去了,龙武族就交给你们了……”席罗大长老再次交代好斗龙战士,几位点头称是。他们目送着长老们陆续进入了幻林秘境,东方末跟在长老们的后面。


       “东方末,不能认输啊……”进入秘境之时,他听到了身后来自队友们的呼喊与加油,嘴角淡淡勾起一抹笑容。虽然他们曾经有过分歧,甚至闹得不可开交。但在危机面前,他们还是一个集体,还是众志成城的斗龙小队。队友永远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


      “放心好了,我东方末绝对不会向黑暗力量低头,不到最后绝不罢休……”

      

评论(26)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