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51.菊斗罗鬼斗罗〔上〕

    “哟,菊花关,来的挺早的嘛。这么迫不及待的来当我的手下败将吗?”独孤博看见来人,嘴角露出轻蔑的笑,十分挑衅的话语脱口而出,估计就是想恶心一下对面。


      “哈哈哈哈……老毒物,你是不是炼毒把自己脑子炼坏了?哪次咱俩对打你赢过呀?哈哈哈哈……”对面说话的那人听到独孤博的话,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一样,笑得嘴都合不拢。另一位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了顺气,随后悠悠的吐出一句话“你从来没主动找月关打过架……”


      萧炎一直一言不发,站在药尘和独孤博的身侧,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同时观察对面的人。从独孤博与对方的对话中就可以明白他们就是他的老友。不过,如此形象确实让萧炎大吃一惊。


        那位一直和独孤博斗嘴的……女子。身着一袭白色拖尾长裙,金色的花瓣装饰点缀周身,灵动又不失活泼,淡金色的长发束起飘逸在脑后,脚上踩着一双金色的高跟鞋,这华贵的姿态几乎可以和彩鳞比了。站在她身旁一言不发的那位的穿着就比较简单了,黑色的长袍,身上缠绕着锁链,手上戴着紫色的长手套,脸上带着鬼面具,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对对对,就是!”那女子听到身旁的人这么说才停住了笑声,一脸狐疑的看着独孤博“就老毒物你这么抠门的性格……恨不得我这辈子都别来这里找你呢,怎么可能主动约我打架?这其中一定有猫腻……”


     “有什么猫腻有!你能三天两头闲着没事就往这里跑,就为了找我打架,我还不能约个假出出气呢!”独孤博本来想快速进入正题,但听着对面的挑衅差点没给气死,脸上瞬间黑了八个度。


      “还有还有,什么叫我抠门?菊花关你摸摸你的良心讲,你每次来我这是不是都要顺走点天材地宝?你还有脸说我抠门……”独孤博越讲越来气,要不是药尘拦着,他估计能直接冲过去跟对面干起来了。萧炎观察了一下对面,那女子也气的不轻,刚想冲过来就被旁边的面具男子拉住顺毛安抚了。


      “别气了,别气了,不是有正事吗?谈完了以后可劲打……”药尘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人十分无奈。他听独孤博说过自己有几个损友,这应该就是其中的两位。只不过他当时没在落日森林住太久,所以没能看见独孤博的朋友,今日一见,果然……物以类聚。


    “怎么?老毒这次找到帮手了,你不会想和我们打双人赛吧?”那女子瞥见了拉住我独孤博的药尘,微笑着对对面说。独孤博清了清嗓子,没有理会他刚刚的调侃,转身向药尘和萧炎介绍道。


     “这俩是……我朋友……”萧炎可以明显的听出独孤博说出这句话时,有些咬牙切齿“他俩也是封号斗罗,那位穿着白色裙子的是菊斗罗月关,黑色长袍的是鬼斗罗鬼魅。”独孤博突然白了月关一眼,无奈的叹气“性别男……俩都是……”


      “什么意思……”萧炎听到最后一句话时确实没明白独孤博的意思。但是通过观察独孤博的表情和月关的坏笑,萧炎……明白了。「我去!女装?这是男的?这么好看?」萧炎心中的吐槽久久未能平息,看着月关的眼神也逐渐从礼貌变得震惊。


      “怎么了怎么了,这样穿不好看吗?”月关完全没有受独孤博那番话的影响,反而是转了个圈。全方位,无死角的展示了一下他的裙子。独孤博的脸又黑了一点“我警告你,菊花关,下次要是再敢穿着裙子来我的地盘还恶心我的话,我一定把你丢出去!”

  

    “老毒物就是喜欢说大话!你有那能耐吗你?你还丢我呢……”月关有些生气,连气鼓鼓的像包子一样“人家不就是喜欢女性美嘛,又没什么错……天天说我是娘娘腔,你烦不烦啊?”“只要你别用那副恶心的声音在我面前说话,我保证以后不说你娘娘腔!”独孤博也不甘示弱,两个人之间的火药味渐起,形式又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样子。


      “别生气了……”鬼魅轻轻搂住月关的肩膀,然后眼睛直直的看向独孤博“你把我们叫来,是想说什么事?”独孤博嗤了一声,然后把身体让开,把药尘和萧炎露了出来“这是我最近新交的朋友,药尘。辅助系的封号斗罗。旁边的那个孩子是他的徒弟萧炎。”药尘对着对面的两位露出了友善的微笑“两位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萧炎礼貌的鞠了一躬“两位前辈好。”


      “真是活见鬼了,就老毒物这臭脾气居然还能交到朋友……”独孤博气的七窍生烟,恨不得立刻冲过去跟对面干起来,几次深呼吸才勉强稳住了情绪“……这次确实不是来找你打架的,有事找你帮忙,找个借口把你们约出来而已……”


     “什么事?”鬼魅没在让月关挑衅,直截了当的问。独孤博简单的把他们现在的情况说了一遍。月关刚开始还在开心的笑,听到后面笑容逐渐收敛,面色也微微凝重起来“……老毒物,你没有骗人吧?”独孤博被这句话气的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了“……我有必要在这种事上骗你吗?”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你被自己的毒毒到了,现在病入膏荒,如果我们不像救世主一样来拯救你,你可能不过几年就会嗝屁……”独孤博看着月关的“造谣”心中怒火中烧。虽然话糙理不糙,但是月关这副小人得志的样子,他真的是气死了。


     “对,行了吧。麻烦你们别说那些没用的了,快点来帮忙!”月关和鬼魅对视一眼“好吧……看在老毒物第一次服软的份上……”“服软你大爷!快点过来……”


       独孤博不愿意再看到那俩人,转身就往药园子里走去,药尘无奈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向两位说道“我们确实在研究方面遇到了麻烦,他说他有朋友可以来帮忙,麻烦两位了。”说完也像落日森林深处走去。萧炎走在药尘的身边,鬼魅和月关跟在他们后面。


       独孤博没走太快,药尘和萧炎很快就追上了他,他一边黑着脸,一边像两人继续介绍着“月关是强攻系封号斗罗,武魂是奇茸通天菊,现在已经94级了。鬼魅是敏攻系封号斗罗,武魂是鬼影,也是94级。”


      “和紫妍不分上下……但是应该比彩鳞弱一些吧”萧炎暗暗嘀咕,独孤博听到以后对他摇了摇头“他们俩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就算对上那华服女子,也就是彩鳞,他俩也可能不落下风……”萧炎和药尘疑惑的看着独孤博,他不急不慢的继续说“……他们俩有武魂融合技……”结果话还没说完,又看见对面对面师徒俩一头雾水的样子。


      “药尘,我就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教小孩的?魂骨不知道,现在连武魂融合技都不知道……”药尘丝毫不慌的回答“我当初不是跟你说了吗?撞到头好多事想不起来了,你别说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独孤博只能简单的跟两人解释了一下。


      “哦,明白了。”萧炎点了点头,然后又问道“师伯,奇茸通天菊是……”“那也是罕见的天财地宝,服用后可以炼成金刚不坏之身,不过菊花关那武魂有些缺陷……”“独孤博!”身后传来了月关的尖叫声,像一阵风袭来似的,几乎是瞬间月关就来到了他们身边,揪住了独孤博的衣领,对他怒目而视。


      “你要是再说两句,我马上回去,保证你死了我都不来看一眼!”独孤博只能撇了撇嘴“不就是跟朋友介绍一下吗……至于那么较真吗……”“呵呵……”月关的笑容越来越阴冷“要不要我下次跟武魂殿的长老们都介绍一下,毒斗罗独孤博现在已经中毒颇深,可能无力回天啊!”


    “别气了,先办正事,下次我们俩一起打他……”一阵阴风袭来,若隐若现的黑雾围绕在月关周身,又凝成了具体的人形,鬼魅拉着月关,眼神示意药尘安抚住独孤博。“我告诉你鬼魅,我可不怕你们。双拳难敌四手……我这落日森林里,现在可有……”

      

        独孤博刚想炫耀一下,他们现在的战力,就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萧炎拉住了“师伯,他们真的可以信任吗?”萧炎的潜台词就是,如果是敌对方的人,最好还是不要把自己的底牌全部爆出来“他们……反正他俩不是坏人就是了。”萧炎思索片刻点了点头,远远的看着鬼魅和月关陷入了沉思。


      “老毒物,你和那小孩在那密谋什么呢?”独孤博没再接着刚刚的话说,反倒是岔开了话题“没说什么……快点走吧,我们就快到了……”最后一行五个人恢复了正常行进模式, 向着独孤博的药园子进发。


      “药尘?辅助系封号斗罗……我还从未听说过……”月关也没再找独孤博的麻烦,倒是对药尘有些好奇。药尘简单回答“我一直在深山老林里静修,不喜欢出世,两位没听过也很正常……”月关对这个答案不置可否,但毕竟对方也是封号斗罗,也不好在这样询问下去。突然一转头看见了跟在药尘身边的萧炎。


     “哟,还有个小朋友……小朋友多大了?”萧炎脸色一黑,他现在只有13岁,但是被叫小朋友还是有点不习惯,特别是被一位穿着裙子的漂亮……叔叔(?)这么称呼……“前辈,我叫萧炎,13岁。”月关看着板着一张脸的萧炎,转身跟鬼魅感叹“太规矩了,像个小古板。不如我们武魂殿那几个好玩,那俩小子整天上窜下跳跟个皮猴子一样……”鬼魅也撇了萧炎一眼,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评论(36)

热度(6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