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53.生灵之焱

    自从月关和鬼魅来了落日森林之后,这里就变得比以前更加热闹了。本来鬼魅和月关说是只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也不知怎的最后拖到了半个月。


      有了月关的帮助,独孤博和药尘的实验进度蹭蹭的往上提。经常是一大清早,三个人就往实验用地里跑了,留下鬼魅和萧炎两人在外面面面相觑,做着自己的事,还时不时听到实验用地里传来争吵的声音。


     鬼魅无聊的时候偶尔会去找萧炎聊聊天,甚至有时会帮助训练速度。说实话,当鬼魅看到萧炎使用三千雷动时的速度,也确实十分震惊。快的能出现残影在封号斗罗中不是难事,但问题是这孩子才38级,就已经能在速度上达到如此地步……鬼魅有一瞬很怀疑这孩子是不是走敏攻路线的。


       月关鬼魅在这里住了半个月,也和紫妍彩鳞打过照面了。一开始两人听了这俩女子的实力,还以为是独孤博蒙他们呢。直到切磋以后才知道自己真是轻敌了……萧炎对于他们切磋的结果基本有数。他奇怪的是,这俩人怎么这么久没回来?


      原本萧炎还奇怪了俩人跑哪去了。在紫妍不小心说了嘴之后,才明白俩人是通过空间隧道跑到别的地方玩去了“……行吧”紫妍看着萧炎从牙缝中挤出的一句同意,高兴的跳到他怀里。“我还没说完呢小祖宗,你出去玩我就不管了,千万别在外面惹事啊!”“知道了,知道了。”紫妍十分不耐烦,没听两句又拉着彩鳞跑出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许多挫折,终于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把用来调和转移毒素的辅助药液搞出来了。接下来,就是实践操作阶段了。这一部分的主要工作还是要由独孤博自己完成,药尘和萧炎在旁边进行辅助,月关和鬼魅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啊……终于搞完了!”月关朝着独孤博做了个鬼脸“老毒物,这药我都帮你搞出来了,你要是还能栽在你的毒上……算了,应该不会这么丢人吧?作为以毒攻见长的封号斗罗……”“滚滚滚,少说两句,没人当你是哑巴。”独孤博没好气的堵回去。“你们一切小心,我们先走了”鬼魅朝着独孤博,药尘和萧炎告别之后,和月关一起离开了落日森林,回去武魂殿。


      在这之后又平安无事的过了半个多月。常住在落日森林草药园中的三人,这半个月的生活作息都十分规律。独孤博在药尘和辅助药物的帮助下,把身体内的毒一点点逼进魂骨。这一过程必须稳扎稳打,不能操之过急。不过好在这半个多月已经初见成效了。独孤博和药尘脸上的表情也稍微轻松一些。


      萧炎在已经熟知了药园子里的草药之后,就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修炼上。大半个月之后,魂力就突破了40级。萧炎也曾经怀疑过,随着魂力等级的增加,修炼应该越来越难才对,怎么自己的速度反倒好像变快了许多。在他进入精神之海与帝炎他们交流之后才明白,这一切大多数都是因为自己体内觉醒的斗帝血脉在为自己的修炼推波助澜。


      “老师,师伯,我已经40级了。”药尘心中的喜悦掩盖不住,却没有丝毫惊喜。以他对萧炎的了解,估计早就算到最近这几天应该要突破了。独孤博倒是十分惊喜“这么快?萧炎小子果然是天才!话说你这武魂……应该找什么样的魂兽取魂环啊?”


      “师伯,其实……”萧炎打断了独孤博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药尘对视了一眼,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魂环的特殊性。在这近两个月的相处过程中,独孤博已经基本被萧炎化为自己的阵营了:是老师的好友,是师伯,性格和三观也没啥问题,未来反水的可能性很小。


      “什么东西?”独孤博听完了萧炎的一大通介绍以后还是蒙的。异火是什么?魂环为什么会没有魂技?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来头?怎么有这么多奇怪的东西……“这些东西确实挺难理解的……”萧炎也明白自己体质的特殊,继续问道“请问师伯,我当时听老师说,落日森林里有一朵奇特的火焰,请问……”

 

       “奇特的火焰……我说药尘你前两天问我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是想干啥呢?”独孤博撇了药尘一眼,简单的跟萧炎介绍了一下。“那火焰奇怪的地方,不仅在于它恐怖的高温,这玩意儿行迹变幻莫测,甚至有的时候会变成草药,躲在药园子里的某处。”


       “最神奇的就是,这东西明明是火,呆在药材身边,竟然不会把药材烧坏……”独孤博当时发现有这东西吓了一跳,相处许久发现自己与他相安无事之后,就没有再管了。“不过据我的观察,那家伙挺喜欢在药园子里呆着的,对我来说比较麻烦的就是那种突如其来的高温了……”

 

      “生灵之焱……”萧炎点点头表示他明白了“从特性上来讲,应该就是它了。”药尘询问道“ 生灵之焱行踪不定,你准备怎么把它找出来?”“不用去找它,让它自己来找我就行……”萧炎闭眼沉思了许久,嘴角微微泛起微笑,不过这句话却让药尘和独孤博有些摸不着头脑。“没事没事,总之我有办法就是了,老师,师伯,你们忙你们的就好。”


        在药尘和独孤博离开之后,萧炎原地盘膝坐下,释放灵魂力量,同时自己进入精神之海,现在的他整个人处于入定状态。


      「主人又来看我们了吗?」萧炎刚刚踏入精神之海,就听到了青莲的声音,三朵不同颜色的火焰从远方悠悠飘来,化成人形,停在他的身前。青莲更是变本加厉的想趴在了他的肩膀上。不过青莲的得意劲儿没持续多久,就被帝炎捷足先登了。


     「青莲地心火!我警告你,要是再以下犯上别怪我不客气!」青莲对于帝炎的警告全然视若无睹,愤怒的看着它搂在萧炎身上的手「以下犯上?你现在不也在以下犯上,还有脸说我呢?」


      「我不一样,我是主人的武魂……」「哟哟哟,武魂?是武魂又如何?你有我陪伴主人的时间长吗……」萧炎脸上一阵黑线,他只要一进入精神之海,就一定会看到这俩吵架和对自己动手动脚,哦对了,还有一个来“劝架”的……「你们……你们两个给我住手!」陨落心炎由于脸皮没有他俩那么厚,所以不敢对萧炎有什么动作,只能看见另外两朵火焰干着急。


      「我求你们仨了,消停一点,我有正事要做……」萧炎有些不耐烦的打落了青莲和帝炎动来动去的手。帝炎没好气的说「不就是又要吸收异火了吗……」「合着你们知道……那就安生一点好吧……」


     「哼,主人又出去“拈花惹草”……」萧炎十分无奈的打断了青莲的话「打住打住,什么叫拈花惹草?我到了40级吸收魂环有什么错?难不成你们三个能再给我多变出来一个魂环……」


     「如果再来一朵异火,你会不会就不喜欢我了……」心炎像是个没安全感的孩子一样紧紧的抓住萧炎的手「一开始你就没有来找我,找到以后也没有关注过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青莲和帝炎看着萧炎把心炎拉到怀里安抚的样子,真是感觉自己输了。对视一眼,马上凑到萧炎身边求安慰。


      「哈哈哈……老夫也是头一次看到炎帝大人这么狼狈的样子呢……」萧炎尽全力制衡着身边的三朵火焰,从远方传来的这道声音渐渐清晰起来。在现实世界中,一朵青绿色的火焰从药材堆中徐徐升起,停在了萧炎的正前方。


      「生灵之焱?」「正是老夫……」萧炎终于收拾好站起身来,那道声音渐渐走近,在精神之海中,那朵青绿色的火焰也化为人形。与声线相符,是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手上还拄着一根长拐杖。「我……」「炎帝大人无需多言,老夫既然选择现身,日后定会追随您的脚步……」老者朝着萧炎抱拳,萧炎连忙回了礼。


     「就是有些舍不得这好地方,从神农山脉出来之后,就很久没有见过药材这么丰富的草药园了……」老者谈天谈地的感叹了一通「炎帝大人,若这片草药园是您的,把我的子火放在里面会更好。」萧炎点了点头,他明白生灵之焱有促进药材生长的功效。


     「不知炎帝大人是否感受过体内功法的变化。」生灵这么一说,萧炎才想起来,许久没有关注过焚决了。当时吞噬陨落心炎之后也忘了检查焚决进化到什么地步。连忙在精神之海内运作焚决「焚决现在应该是玄阶高级……」


      「现在功法的效果不明显,是因为等级太低,等到功法进化到天阶时,炎帝大人就能感受到其中奥妙了……」萧炎心中了然,天阶功法可以吸收天地的能量为己用,完全不用担心自己魂力不够的问题。


      「老夫也不再多说什么了,吸收我之后其他的好处,就由炎帝大人自己探索吧……」现实世界中,萧炎嘴角一勾,手上结着印那股汹涌磅礴的灵魂力量突然被收了回来,悬浮在他面前的那朵青绿色火焰也精准的落在了他伸出来的右手上。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运转灵魂力量,使几朵异火进行融合。令萧炎感到意外的是,这一次那三人的排斥倒是不太严重,估计是看生灵没有想跟他们争宠的意思吧……


       大概过了半个时辰,萧炎在缓缓睁开了眼睛,右手打个响指,一朵摇曳着的火焰就从食指上冒了出来。颜色也比以前更绿了一些。萧炎检查了一下体内,焚决果然在吸收异火之后又提升到了地阶高级“果然是异火榜第五名的异火,竟然能让焚决得到如此提升……这么看来,只要再吸收一朵异火,焚决就应该能进化成天阶功法了。”

  

评论(25)

热度(3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