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梦一场

14.净化

「哈哈哈……小鬼,竟然敢小看我,那就看看你这次有没有上次那么好运吧……」


        六大星门的长老和东方末陆陆续续的进入了幻林秘境。幻林秘境确实名不虚传,刚从出口出来,入眼的就是一大片苍翠的林海,远处也是青山环绕,碧水长流。四周寂静,除了偶尔传出的兽龙叫声。整体一片生机勃勃


       不过现在没有什么时间给他们好好欣赏景色,几人刚刚落地,慧山长老就马不停蹄的带着众人向净化法坛走去。“各位跟紧,幻林秘境有些森林中是布有幻境的。”东方末听到这句话时,神色一凛。慧山长老边走边说“不同的幻境可能会让人看到不同的东西,不过都是一样的麻烦……”


      “只有手持秘境令牌的人才能避免被幻境所干扰,所以千万不要掉队。”说到这时,慧山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东方末。后者表示明白的点了点头。席罗不由得感叹道“这些秘境里的东西都是如此神秘,果然是老祖宗留下来的……”


       “嗯,而且估计当初秘境创始人设计它们时候,也充分考虑各个元素的特性,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含义。”法月接过了席罗的话,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据我所知,六个秘境中只有莫林天门的幻林秘境和我们月空星流门的幽月秘境中设有法坛。我也研究过幽月秘境中的弧月祭坛。是施法布阵的好地方,也同样适合用来占星和八卦……”


       “而幻林秘境的这个净化法坛,应该就象征着莫林天门的新生力量吧。我当时翻了许多资料,所以才会推荐选在这里进行净化封印仪式……”法月的话刚刚说完,走在队伍最前端的慧山长老就停下了脚步“各位,我们到了。”


       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森林中的一片空地,说是人为砍伐出来的确实不像,更像是天然形成的一样。空地面积很大,近似于圆形,在这片空地的中心有着用许多石板和六根粗大石柱围出来的形似法坛的区域。而在这片区域的最中间,有一块婴儿脑袋大小的菱形绿色宝石悬浮在高空中,高度基本与石柱平齐。


      “嗯,就是这里了。”慧山和法月大致扫视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法月观察着法坛,脑中回忆着之前看过的古籍,继续说道“那本古书上说,净化需要借助生命之石的力量……就是法坛中央的那块吧。”见慧山点了头,法月的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


     “我大概明白什么意思了……步骤古书上说的比较繁琐。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六大长老分别站在六根柱子上,向着生命之石注入我们的星象力量。东方末站在生命之石的下方,接受由生命之石把我们的星象力量转化而成的净化力量。用那股圣洁的净化力量与他体内的黑暗力量对冲,厄制住黑暗力量,把它逼出体外。我们六大长老在合力使出封印术,把它封印在净化法坛上并用生命之石加以镇压……”


       众人听完了法月细细的一通解释之后,都郑重的点了点头。“嗯,我们明白了。”席罗与几大长老对视了一眼,他们就先默契地走向了柱子。席罗看着站在他身边的东方末“孩子,可能这个过程会有些痛苦,你……”“大长老不必担心。”东方末他眼中只有坚毅,没有丝毫的顾虑“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龙武族,这点小事算不得什么,我可以撑住的。”


       席罗十分欣慰地对着东方末笑了笑“好样的!对了,东方末,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什么问题?”东方末认真的感受了一下身体内部情况,然后如实汇报“报告大长老,这两天的身体状况一直很良好,心脏也没有再痛过……”说完这句话,他突然沉默了。


      席罗见东方末一直不说话,有些担心的问道“怎么了?是出了什么问题吗?”东方末脸色有些阴沉,眉头微皱“不……是这两天身体好的有点异常的快。而且从我醒来到现在,那股黑暗力量就像是销声匿迹了一样,他也没有与我对话……这让我有些不好的预感……”


      席罗听了东方末的讲述,要微微皱起了眉头“这确实……不过也有可能是你当时的攻击给那股黑暗力量造成了重创。毕竟你刚刚被抬出来的时候,真的是惨不忍睹。你都受伤成这样了,那股黑暗力量肯定也好不到哪去……”东方末听了席罗的解释,面色稍稍好看了一些,心里的疑惑也消散了些许。


      “行,先别想那些事了。”席罗拍了拍东方末的肩膀“既然现在身体没问题的话,你坐在生命之石的正下方,待会儿我们六位长老会向生命之石注入星象力量,你要做的就是当生命之石洒下白光的时候,稳住心神,不要让那股黑暗力量有可乘之机。”东方末重重的点了点头,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法坛中央走去。


    “各位长老,开始吧!”席罗一声令下,六大星门的长老,同时向着生命之石注入自己的星象力量。在六股星象力量的激化下那块绿色的宝石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同时一道白色的光束直直照向盘膝坐在生命值石正下方的东方末身上。


       东方末在法坛中央盘膝而坐,感受到了来自上方的净化之力,他暗暗凝住心神,缓缓的闭上眼睛,感受这股圣洁的净化力量流遍全身。此时他的精神之海内,灵魂状态的他周身散发着光芒,身体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畅。脸上的表情也不像刚刚那样凝重,微微带着笑意。六大长老看到他这个状态,也是暗暗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生命之石的力量吗?”在浩瀚无涯的精神之海中,东方末感受着那股从心灵深处而来的圣洁力量。那股力量荡涤了他全身的污秽,现在包围住了心脏部位。他胸口的邪龙印记也隐隐出了暗红色的光芒。


       就在东方末感觉到身体被暖洋洋的感觉充盈的时候,一股从天灵盖直冲而下的寒意使得他的身体在一瞬间从头冷到脚底板。他眼前原本被白色充盈的场景似乎发生了扭曲。当他再次在精神之海中睁开眼睛时,眼前的场景又是他熟悉的地方。

 

       他现在似乎是身处山顶,四周阴云密布,能见度极低。脚下的地面还时不时冒上来热气,他甚至可以听见半山腰处熔岩喷溅的声音。深灰色的石头堆成了整座堡垒,暗红色三角形的大门紧闭着,整体显现出阴森邪恶的气息。


      “那家伙又想搞什么鬼……”东方末看着面前的场景,一些不好的回忆又浮现在脑海中。“之前是寒金殿,现在又是弩山……到底有完没完!”


       伴随着东方末的一声怒吼,弩山的大门应声打开,门内传来了熟悉的笑声,摆明着想让他进去。


     “这家伙!”东方末下意识地抽出锋冥龙刃,挡在身前做出防御姿态。“想让我进去再上你的当?我可没那么蠢!”他暗暗吐槽。不过门里的笑声依旧没有停止,他只觉得眼前天旋地转。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周围的景色就再度发生了变化,他直接来到了弩山内部。那股力量完全没有管他的反抗,用如此生硬的态度显现出自己的强大。


      “为什么你可以随意移动我的位置?这是我的精神之海!而且你不是应该……”东方末看见四周的景色,莫名有些紧张。尤其是大殿中央冒着岩浆的火柱和四周滚烫的熔岩,都让他陷入了不好的回忆。当初他和吉卡为了拿下金刚战斧,经历了九死一生的战斗,吉卡甚至险些丧命……他并不愿意多回忆起这段画面,那种看着伙伴的生命在自己面前消逝,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的无力感,他这辈子也不想再体验第二遍。


    “应该怎样啊?!”那道熟悉的声音使得东方末立刻停止了回忆,他戒备的环视四周,锋冥龙刃也时刻做好了迎敌准备。不过他的对手不是人类,只是一团没有形态的雾气,锋冥龙刃也根本对它造成不了伤害。它悄无声息的从天而降,如排山倒海一般,把东方末的四周团团围住,使他视野里一片漆黑,像是天整个黑下来的样子。


       四周的景色全都变成了黑色,眼睛似乎派不上用场,东方末索性闭起了眼睛,改用嗅觉和听觉去判断黑雾的方位。只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既然是团雾,又怎么能是听觉和嗅觉能辨认的了的呢。不仅如此,那种刺耳的尖邪笑声,像是360度无死角的全环绕立体声一样,充斥在东方末的脑子里,使他的精神似乎都有些不正常了。


      “在你的想象中,我是不是应该蜷缩在角落里,等着神圣的净化力量把我彻底消灭呀!哈哈哈哈……真是太天真了!”


       一片黑暗之中,那团黑雾凝出了一只手臂,精准的掐住了东方末的脖子,把他提到了半空中。东方末一手死死的掐在自己脖子上的手,另一只手趁势将锋冥龙刃插进了那只手臂里。


      “小鬼,你是真不长记性……”并没有想象中的尖叫声传来,那团黑雾的声音反倒是更加镇定“你真以为这样的攻击,能伤得到我?真是太天真了……”东方末感觉脖子上的力道收紧了几分,他的呼吸变得更加困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管用……”


       “哈哈哈哈哈……”听到东方末的话,那团黑雾笑得更加猖狂“为什么不管用?哈哈哈哈……你真以为你们龙武族的那些封印术能封印全盛时期的我吗?!”东方末听到他的话,眼神一滞,死死的盯着那只手臂伸出的方向。


     “别这么盯着我嘛……说实话,要是我真的虚弱,被你们封印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我暗暗休养生息了这么久,早就恢复到全盛的状态了,又怎么可能惧怕你们呢?!哈哈哈哈……”


        黑雾凝出一张脸,脸上挂着十分愉悦的笑容与东方末对视着“你们竟然还愚蠢的以为我是身受重伤?真是我本世纪听到最好笑的笑话!”


       这句话说完之后,东方末的身体再次被甩了出去,直到狠狠地撞到了大殿中央的柱子上才停下来。那团黑雾凝成了人形,坐在弩山主位的宝座上,轻蔑的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东方末,十分的不屑。“只会说大话的臭小鬼……说什么犯龙武族者你必诛之,我倒想看看你有什么能耐能阻止得了我!”


      “啊——”被他的那一记撞击搞得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东方末,感受到了极为炽热的温度,像是火蛇缠绕在身体上,又像是被人吊在了半空中。他用尽全身力气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岩浆形成的绳子紧紧的绑在了那根大柱子上。岩浆滚烫,烧灼着他的皮肉,使他痛不欲生。冒出的丝丝热气和东方末凄厉的惨叫,使得那团黑雾愈发高兴。


        那团黑雾从宝座上站起来,从人形再次化作雾形,飘到了大殿中央,飘到了在那根柱子上苦苦挣扎的东方末面前。看着东方末扭曲的表情,黑雾笑得越发灿烂,尖利的笑声刺破了天空,说出的话却越发的阴冷。


      “小鬼,上次是我大意了,也是我有些心软……雷刑一刻钟大概就停了,也只是伤了你的皮肉。要不然就以你的灵魂力量,会不会被雷劈死都不知道……”黑雾凝出手臂,伸手捏住了东方末的下巴,逼迫他与自己对视“不过,你觉得你这次会这么好运吗……”


       说罢,东方末再次发出一声惨叫,岩浆的温度在逐渐升高,把他绑得越来越紧,皮肤的灼伤面积也在加大。黑雾的笑声更加开心了,他咧着笑容凑到了东方末的耳边,幽幽的开口,说出的这句话,却让东方末从炽热的熔岩直接坠入了冰窟。


       “我记得……当初在弩山,你的那条小龙好像也是这样被绑在柱子上吧?唉……他好像还被投到了岩浆里……记不太清楚了……小鬼,你说是吗?”

       


刀子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评论(26)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